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基层好社区 人民好代表
2015-09-09 17:09

“我们代表山水公寓来感谢社区和人民代表,困扰我们多年的公共消防和饮水问题终于解决好了!”近日,山水公寓小区的居民代表们来到社区,将一面印有“基层好社区、人民好代表”的锦旗送到了市人大代表、罗桐社区党委书记徐慧群手中。

因多种原因,山水小区公共消防设施瘫痪已八年有余,整个系统一直无法正常使用,该设施的损坏给小区整体安全埋下了隐患,居民们为此也终日提心吊胆,加之原房产公司当初自行安装的饮用水管设计等问题,使一百多户居民的饮用水质受到影响,要彻底解决这些遗留问题,据预算需50余万元经费。由于山水公寓小区当初启用时,我市还未出台物业管理相关办法,故该小区一直无物业维修基金,虽然小区业委会想了诸多办法,但苦于维修经费压力,该问题迟迟未得到妥善解决,居民为此颇有怨声。

作为基层人大代表,2012年,徐慧群在市人代会上提交了《关于要求加强我市未缴纳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居民小区的管理》议案,在政府的重视下得到了很好落实,2013年,我市出台了老旧小区维修相关管理办法,市财政确保每年100万元资金专门用于扶持我市无物业老旧小区的公共设施设备维修。这一惠民政策的出台和执行,即刻解决了各社区一大批老旧小区的诸多问题,罗桐社区也在市住建局、市财政局、新安江街道、市房管处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山水公寓的公共消防设施维修和更新,并对社区内其他小区居民楼的屋顶、公共围栏等破损部分进行修复。

在徐慧群的跑办下,通过市住建局、市“五水共治”办等部门协调帮助,山水公寓的饮用水问题最近也得到了彻底解决,让百姓享受政策的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指数。(通讯员 付胜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