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我用心,你放心
2015-09-18 17:18

在社区工作中,每一项工作都和居民息息相关,其中,劳动保障也是一道“压轴菜”。经过一年的磨合,和大家一起分享下我的感悟。

我用心,你放心

众所周知,劳动保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服务,农保、4050、失业金,每年可能都会调整,会改变,每一次调整,都会牵动着居民的心,如何才能让居民满意,需要劳动保障员耗费大量的心血,首先,要了解政策,只有了解了政策,才能回答居民的各种疑问,同时,要提炼出文件的精髓,将繁琐的文字精炼化、简单化,抓住重点,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将文件内容传达给居民。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尤其是在收缴农保的过程中,很多都是爷爷奶奶之类的长辈来缴纳,对他们来说,你用很繁琐的官方回答,他们很难理解,他们只关心,今年怎么又加钱了?我都缴纳了好几年了,都没有使用过,是不是吃亏了?等等。

我细心,你开心

细心,就不用多介绍了,上传的数据,核对的名单,都要打起十万分注意,从刚开始的吃尽苦头到现在的游刃有余,付出了颇多心血,记得去年年底做充分就业台账时,几千名单的核对,我都小心翼翼,结果在拉表格时,把一个改减少的人员没有减少,统计的时候多了一个人,等我所有的数据都算出来了,上传到了街道,和街道算出来的百分比不一样,这才发现出了问题,就为了小小的一个疏忽,我加了好几天的班,一个一个重新核对,才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在这些问题的处理上,我觉得除了要向前辈学习以外,还需要格外的认真、细心,只有细心,才能换来居民的开心。

我贴心,你舒心

今年的劳动保障,也是一个新纪元,新的操作平台,更多的服务项目,比如,4050人员的系统录入,以往,都是做成文档,交到劳动局就万事Ok了,新的平台,要求我们直接录入,办理一个,输入另一个,服务更简洁,做到了无纸化办公,当需要导出数据时,简单方便,在新的平台上,对我们的权限给予了最大化,解决了很多以前需要打电话咨询甚至需要要等好几天才能有答复的问题,我们可以在平台上查询缴纳医保、养老金等等情况,真正做到了服务下延到基层,还开放了职业介绍与推荐,居民可以不去人力资源中心,只要到家门口的社区,就能进行求职登记,当有合适岗位时,大家互通有无,相互交流,帮助求职者更快地找到工作。

“社区工作需要想干、肯干、能干的社工,社区工作不能做“三匠”,不能做木匠,做事情睁一眼闭一只眼,不能做瓦匠,总是和稀泥,不能做铁匠,东打一下,西打一下,”只有加倍的努力,加倍的用心,才能换来居民一个个大大的微笑。

如今,因为岗位的调整,我离开了劳动保障,接手了新的工作,我相信,通过用心、细心、贴心的服务,在新的岗位上,我也能游刃有余。(通讯员 邵玉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