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独居老人共迎中秋国庆佳节
2015-09-22 16:35

9月22日,罗桐社区三楼活动室座无虚席,200余名独居老人和幸福合唱团成员不约而同来到社区,共同参加“庆中秋迎国庆“联欢活动。

共唱——《爱在罗桐乐融融》

“党建示范群做表率,周五豆浆香又浓…”在社区主持人的即兴开场引导下,大家在熟悉的旋律中又一次唱响社区之歌——《爱在罗桐乐融融》,激昂的社区之歌让现场氛围温馨温暖,周五豆浆、党建示范群、和谐邻里、互助社团、文明祥和……通过歌词展示,一幅文明祥和幸福罗桐的画卷在脑海一一呈现,更好体现了社区与居民之间暖暖的温情和互动。

分享——我的生活故事

“今天的社团比较特殊,我也是一位独居居民,但是我的生活一点也不觉得孤单,2002年我从单位退休,2005年我加入到了社区志愿者服务行列中,到现在我已做了整整10个年头的义工服务。社区的发展我非常关注:从最开始起步的以租房子做服务,到现在盖了属于社区自己的2000多平方的大房子,我都一一亲历见证了!几年前我的老伴不幸去世,当时我内心非常痛苦,是社区书记和社工们上门陪伴我,安慰我,在社工们的帮助下我努力调整心态,现在,我每天都到社区活动室为大家做服务,和前来参加活动的每一个居民聊天,打招呼,我觉得生活很充实满足,我虽然独居,但我一点不孤独!”分享活动一开始,社区居民阮阿姨就抢着发言,分享感悟,社区搭建平台,大家谈谈生活,相互交流,结识朋友,培养共同的爱好,让晚年活的更加精彩。

送吉祥——中秋月饼喜分享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临近,社区也为每一位前来参加联欢活动的居民准备了吉祥礼物……每人一筒简装月饼,圆圆的月饼,寄托着社区对居民的美好期愿,品尝着香甜的月饼,独居老人脸上露出了满满的幸福,他们说“社区的礼物比自己子女的都来得早,大家一起在社区过中秋,真是热闹开心”。

希望他们安度晚年,共舞夕阳红。 (通讯员 邵玉强)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