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规矩”启幕
2015-09-30 16:43

府西社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动员大会于9月30日上午在社区会议室召开,拉开了社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社区党委成员、联片社区干部、各支部支委以上人员共计45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开课动员会。

首先,由社区党委副书记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宣誓、共同学习相关文件并率先发言,他指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历史经验和时代要求,是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必然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庄严责任和必修课,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唤醒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接着,由社区书记叶素莲为全体党员上一堂题为《唤醒党章党规党纪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课,基于如何唤醒党章党规意识的新要求和新要求下党员应如何应对两个方面,深刻指出,唤醒党章党规意识要求必须标本兼治,把纪律作为治本之策;唤醒党章党规意识要求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前沿;唤醒党章党规意识要求领导干部必须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在此基础上,党员同志面对新要求,要真抓实学,强化党章意识、忠诚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要敬畏纪律,讲规矩,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担当有为,敢担当、有作为;要落实责任,靠落实加强纪律建设的责任。党课授课中也重点强调了社区各支部下一步学习教育活动的目标和工作要求,使与会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学习内容,把学有所获付诸于行动,结合党员量化工作真正付诸于实践。

最后,叶书记还强调,各支部书记及党委成员必须以上率下,带头认真学习,认真研读,做学思践悟的模范,做政治规矩的带头人,带领全体党员联系实际,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严”字当头、“实”处着力。

本次学习动员大会是府西社区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活动的起点,接下来的专题学习培训以各支部“党员固定日”集中学习,召开民主生活会,先锋指数测评、党员党性分析、体会撰写、小组讨论和集体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社区制定的学习计划自9月30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通过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以严的制度、严的管理、严的纪律,促进社区党建工作迈向新的台阶。(通讯员 仰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