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民解忧 社工勇捅马蜂窝
2015-10-08 12:14

一个多月前,位于溪头社区水韵天城127幢1单元202室空调外机上的一个马蜂窝就已经形成,因为体积比较小,也就并不怎么引起户主的注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蜂窝渐渐的大了起来,最后足有一个足球般大小,看着马蜂飞进飞出,住户方师傅忐忑不安却又束手无策。

社区接到居民求助后,社工第一时间去现场查看,发现马蜂窝的确不小,数十只马蜂不停地飞来飞去,随时有蜇人的危险。考虑到求助消防员要排队等上一段时间,经过商量后,社工们决定自己上场。大家穿上长衣服、戴上手套、套上雨靴,用一个大的蛇皮袋对马蜂窝进行了“围剿”, 由于马蜂窝长在空调外机上,距离窗户比较远,不太好摘除,通过社工们的不懈努力,十几分钟后,困扰方师傅半个月之久的“蜂扰”终于“拿下”了,实实在在地为民解了忧。(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