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认真开展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
2015-10-20 11:10

“您好,我是罗桐社区的调查员,这次上门是进行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需要了解您家中每一成员的最基本情况,麻烦您配合……”。近日,在罗桐社区紫金家园小区的一居民家中,社区调查员正认真地与居民作服务交流,从而也拉开了罗桐社区参与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的工作序幕。

浙江省于2015年11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本项工作,社区(村)调查员入户摸底和登记时间则为10月16日至11月15日。作为新安江街道唯一一个参与此次普查服务的社区,罗桐党委十分重视,为此专题召开党委成员会议,成立社区人口抽样调查领导小组,并将社区细划分成33个普查小区提供给上级参考,最终上级统计部门以随机抽样形式产生了罗桐第31小区——紫金家园小区作为此次普查的区域,而紫金家园小区的12幢、13幢128户居民,则作为最终的具体普查户。

据悉,居民家庭每一位成员的出生年月、受教育程度、就业状况及居住房子的面积大小、家庭有无车辆等基本信息,都将成为本次普查的重点内容,而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将直接关系到我国人口、教育、就业、养老、医疗及社会福利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对提高居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具有重要作用。

(通讯员 吴俊霞)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