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浓浓爱老情 情暖老人心
2015-10-20 14:16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社区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0日上午,新安社区全体社工集体出动,分片对全社区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以及困难家庭老人进行节日的走访慰问,并通过他们向全辖区老人祝贺佳节。

参加这次慰问活动的除了社工外,助老员、支部书记和居民组长等都积极加入。家住溪头新村的盛大爷是80岁以上高龄老人,年初因病一直卧床不起,老伴又是尿毒症病人,家庭生活并不富裕。每次社区去看望他们,这一家人总是像对待亲人一样的热情,对社区的看望连声道谢。新安社区党委会一直关注辖区老年人,特别是困难、残疾、独居等重点群体,及时地提供帮助。

本次慰问共走访80周岁以上老人28人,困难老人10人,为他们送去食用油、面条和老年代币券等节日物品。

老人的健康长寿是家庭之福、社会之福,除了走访慰问,新安社区还在老年节前夕开展了大型的老年趣味运动会,丰富老年人生活,增进邻里关系。用真情去关爱老人,心系老年朋友,创造良好的社区环境,使他们真正的享有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是新安社区两委工作的重要目标。

(通讯员 李珂洁)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