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开展敬老、助老系列服务
2015-10-20 15:13

重阳节又名老人节,为了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年朋友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沧滩社区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敬老、助老服务。

10月15日,家住沧中路的邵长贵老人家中热闹非凡。这位当年在建造新安江大坝时因公负伤卧病在床55年的老人,此时乐开了花。在沧滩社区党委及老年协会、建德市残联在职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老人免费获得了一张护理床。从此老人可在这张床上就餐、如厕,大大方便了老人的生活。而家住沧滩路的黄静老人最近查出患了肠癌。由于是离异独居老人,孩子也不再身边,经济和生活照料上都出现了问题。社区得知后积极为其办理困难证,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上门看望了她并送上慰问金和代币券,鼓励她克服困难战胜病魔。

沧滩社区做为新安江城区老年人最多的一个社区,老年工作一直是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一系列的敬老助老服务耗时一个月,走访慰问了80岁以上的老人500余人;看望高龄、困难、独居、残疾老人近200人并为他们发放了代币券,以为他们提供就餐、理发、家政、洗衣等服务。

(通讯员 程明霞)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