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厨娘迎重阳”活动举办
2015-10-20 16:09

火红辣椒·火红生活

“来,张大姐,尝尝我做的辣椒,比方阿姨做的好吃多啦”,“哈哈别听她的,我的才好吃,快来尝尝”。一大早,罗桐社区大厅就传来一阵阵“吵闹”声,三十余名“大小孩”正争得“面红耳赤”,互不服输。原来,今天是社区妇联又一次的“动手课”——金秋“辣椒”制作赛!

早在一周前,社区就告知了此次活动开展相关事宜,巧手主妇们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各自购买材料,这不,得知讯息一大早赶来的居民们就带着洗干净的红辣椒、瓶子、食盐和刀板来到社区。

“开工啦!”,听到号角吹响,主妇们拉开架势,“剁剁剁”地切起了辣椒,不一会儿,整齐的辣椒均匀地排列在刀板上,紧接着:放进食盐、生姜、大蒜,最后——装瓶!有的小组为了提味,在辣椒里加了白酒,有的小组为增鲜,增加白糖,一看就让人流口水,大家居然也打破了辣椒腌制需“过夜”的习俗,现场就品尝开了这味道。

主妇们在楼上比赛,楼下的汉子们也不闲着,挥动着陀碓,打起了麻糍,热乎乎的米粉在陀碓的敲打下不断改变着形状,汉子们轮番上阵,不一会儿,麻糍就打好了,喜欢甜的蘸上红糖,喜欢咸的蘸点腐乳,各有各的风味。

大家把辣椒和麻糍送进了高龄老人家中,请他们一起来分享美味,让他们在即将到来的重阳节中感受到邻里的关怀和温暖。

(通讯员 邵玉强)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