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区居民“毁绿种菜” 社区劝说帮整改
2015-11-01 15:50

近期,马鞍岭社区为了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小区环境,积极配合创建国家卫生镇的目标要求,集中开展小区“毁绿种菜”现象大整治行动。

经查,“东方豪园”、“求是花园”等小区内确实存在占绿、毁绿现象,有居民在花坛内将绿化移除后种植了各种蔬菜,俨然成了一个小菜园。针对此情况,马鞍岭社区立即联系小区物业,前往小区耐心地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一一与居民进行沟通劝说,做好思想工作,并提出了整改建议。组织居民先将成熟的蔬菜收割,未自行处理的,10月28日将按规定协助整改。

10月28日上午,马鞍岭社区工作人员,在再次进行告知的前提下,会同城管中队4名队员,协助相关当事居民将小区的“菜地”进行了全面清理,共计整治占绿、毁绿现象30多处。

通过此次行动,小区环境面貌得到了有效提升,绝大多数居民表示理解和支持。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马鞍岭社区要求小区物业及时对清理绿地进行补绿工作,马鞍岭社区将加强日常巡管,形成长态化管理。为居民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 何文先)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