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江村溪上要造一座新桥,两岸居民拍手称快
2015-11-05 09:25

日前,江村溪林村河道旁的挖掘机一直隆隆作响,原来这里正在施工建造一座承重可达到50吨的钢筋混泥土现浇桥。家住白沙社区林村的傅大姐一大早就跟邻居们到江村溪边围观新建桥动工,禁不住拍手称快,“村里能造这座桥,我们真的很高兴。”

为什么一座小桥的建设如此受到两岸居民的关注,并令居民群众如此高兴?原来,现在位于林村村口的旧水泥桥已经使用了近20年,作为进入林村、汤家的唯一通道,如今的桥面及桥梁上已发现好几处裂痕,成了存有安全隐患的危桥。

“发现裂痕后,我们过这个桥都是提心吊胆的,现在造新桥了,我们就盼着新桥早日完工。”在林村住了二十多年的傅大姐说,她每天都要骑三轮车载着自家蔬菜经过这里去卖菜。

据了解,新桥造于旧桥旁边,桥长13米,宽8米,这座承载着两岸近千名群众安全出行任务的桥梁将于今年12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旧桥将会及时拆除。

(通讯员 毛枝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