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5-11-05 19:18

在蓝天下,欢乐共成长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沧滩社区妇联组织本着以人为本、多元服务的原则,围绕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成长、感情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社区是他们另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给他们的成长更添一份温馨和快乐。

留守儿童俱乐部启动。2015年11月结合沧滩社区四点钟学校,社区成立了沧滩社区留守儿童俱乐部。四点钟学校利用电教设备,组织俱乐部留守儿童观看普法教育宣传片。组织“爱心时间银行”志愿者,走进留守儿童身边,和他们下棋打球,交流学习,让这些远离父母的孩子们因为有爱而快乐。

“代理家长”结对关爱。沧滩社区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对留守儿童实行“一对一代理家长”帮扶,为孩子们送上电子学习机、文具盒、笔记本等礼物,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让留守儿童在物质上、精神上和生活上得到多重关爱。

亲情家书传真情。俱乐部还组织留守儿童给外地务工的父母写一封信,向父母汇报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把自己对父母的爱用文字表达出来,通过书信向父母抒发真实情感,引导孩子热爱生活,学会分享,懂得感恩,培养孩子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用爱灌注每个孩子的心。(通讯员 梅翠丹)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