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爱在阳光·先锋行动”活动
2015-11-18 11:21

11月15日上午,罗桐社区党建示范群成员代表及社区二十个支部200余名党员,聚集社区开展党员固定教学活动。

先锋教学活动

结合近期发布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先组织党员一起收看了公报视频,从增长目标、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军民融合、健康中国、对外开放等十个方面,以及公报涉及的公共服务、扶贫、教育、就业创业、收入、社保、医疗卫生、人口等21件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事情与党员进行解读。从简短的会议公报中,党员都感受到了十三五规划呈现出许多的亮点和惠民政策,让大家十分关注和期待。紧接着组织全党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的两大党规,始终贯穿着“全面”与“从严”两个关键词,彰显了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8条281字的自律标准和11章133条条例作为党内法规,成为党员的“带电高压线”,是党章关于廉洁自律与纪律要求的具体化,旨在唤醒广大党员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树立起党章的权威,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社区党委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领会学习内容,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增强党性意识、政治责任、服务意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爱在阳光活动

党员们在学习结束后来到了社区二楼阳光庇护中心,与社工们一起动手布置残疾活动家园。不分性别,不论年纪,党员们纷纷挽起袖子,打起精神,在社工的带领下,大家井然有序将橱柜、桌椅、书本、手工制品、健身器材等物件分类摆放,细心整理。不到一个小时,集残疾人康复、训练、学习、工作、娱乐为一体的残疾人温馨家园——社区阳光庇护中心调整完备。为提高残疾人的就业技能,党员们与社区制笔加工站取得联系,为有部分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教授制笔装配技能,这样不仅能改善他们的健康状况,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更能够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真可谓一举数得。最后党员们还根据收集的“微心愿”为残疾群体送上了心怡的物品。

“在党员固定活动日这一天,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十分乐意参加。因为在学习教育的同时,也弘扬了诚信、责任、仁爱、奉献的价值观,更激发了党员们帮残助残的热情!”预备党员方友连有感而言。(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