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爱在阳光 爱满罗桐
2015-11-23 15:16

“一支,两支……”黎先生看着堆放在桌子上成堆的成品,开心地一支支数着组装好了的弹簧圆珠笔,每数满100支,检验确认合格后,就拿出身边的塑料袋子小心翼翼地装了进去,“这里可以收入5块钱呢!”他举起一支笔对我们说道,并不时瞧瞧邻坐的“同事”的进度,有一种争先恐后的竞争氛围!谁也不会想到,这些看起来动作麻利、思维清晰的居民们,其实是罗桐社区的一群特殊居民——精神残疾类患者。

在罗桐社区的二楼,有一间面积60平方米的特殊用房——“爱在罗桐”阳光庇护中心,社区里的持证残疾居民都可以到这里来免费学习组装圆珠笔等手工制作,通过简单学习,就能上手组装,获得报酬改善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而作为服务队,罗桐社区也会根据他们每个月的出勤率、完成率和收入情况给予一定的奖励补助,目的是让社区的残疾群体真正通过自身努力改变自己,融入社会,充实人生。

罗桐社区有持证残疾居民140余位,其中30余位为精神类残疾居民,庇护中心的服务对象主要来自于精神类疾病的群体,社区残联设置该庇护中心的目的主要是为他们改善生活、提振信心和康复提供服务。在庇护中心,每天都有自愿前来“做工”的特殊群体,而社区的义工驿站则会组织志愿者为他们开展测量血压、免费理发、参观科普馆、观看文体队伍表演等活动,带给他们欢乐。

“爱在阳光”罗桐庇护中心的优质服务受到了广大残疾人的欢迎,也在居民中赢得了好口碑。每天早晨8时一到,他们便会准时来到社区开始一天的工作,从他们那洋溢着自信的笑脸上,你可以感受到,他们俨然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真可谓是爱在阳光,爱满罗桐!(通讯员 邵玉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