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到社区开具取环手术单的育龄妇女增多
2015-11-23 16:31

近日,有多位育龄妇女因多种原因到社区开取环手术单,但在交谈中发现,大家对于取环应该注意的事项并不十分清楚。甚至还有很多误区,比如以为放环之后没有出现问题就不用管。

放环,也就是放置宫内节育器,是目前较为安全并被广泛采用的一种避孕方法,原理就是使子宫内膜可以发生奇妙的非细菌性的炎性反应,从而干扰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及受精卵在子宫内膜着床、发育成长,从而达到避孕目的。但放环并不是“一劳永逸的”,避孕成功率也不是100%,还需要定期去医院检查。

有一些情况下还需要取环:放环5~10年以上要求更换新环者,有不规则阴道流血或其他症状经治疗无效者,阴道流血多或伴有感染者,应及时取环;希望再生育者,绝育后1年者,绝经半年以上者,建议取环。副作用较重,改换避孕方法者。

取环的时机最好也在月经干净后3--7天之内,这样可减少出血。取环之前,应该去计生指导站做一个B超检查。

取环后2周内适当休息,不做重体力活动,进食富有营养的食物。注意外阴清洁,2周内禁盆浴、禁房事。取环后当天,可能有轻微下腹不适、腰痛或少量阴道出血。如术后阴道出血量超过月经量,或半月后出血持续不净,或腹痛严重等,请立即到医院复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抗感染的药物。

目前,育龄妇女取环手续也很简单。年龄在50周岁以上的,可以直接拿身份证到市计生指导站取环。未满50周岁,可以凭医院开具的证明到社区开具手术证明单,并携个人身份证到计生指导站取环。符合生育政策的女性朋友,可以直接到所在社区开具手术证明,并携带个人身份证到计生指导站取环即可。(通讯员 洪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