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留守儿童写给父母的一封信
2015-11-23 16:46

沧滩社区发起“留守儿童给爸爸妈妈写一封信”活动,面向社区的留守儿童征集书信,让他们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并为他们寄出爱和思念。

“亲爱的妈妈:你好,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呀?好想你哦!爸爸这几天都回来了,所以我把这封信写给你了。对了,社区给我们发了学习机、铅笔盒、笔记本,还有水彩笔呢!社区真好!妈妈,如果你再不回来,我都要忘记您长什么样了!所以您一定要快快回来哦!如果你哪天回来的话,我会高兴得要死呢!”

这是小奇朋友写给她妈妈的信。与沧滩社区留守儿童俱乐部的其他小朋友一样,她也是留守儿童的一员,她在信中用了6个感叹号,反映出她对妈妈强烈的思念,语言朴实、纯真,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是一句“如果你哪天回来的话,我会高兴地要死呢”令人为之动容。

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纾解孩子心理,也可以让家长们在外地感受到来自家庭的温馨,让孩子和父母之间加强交流和沟通,收到孩子信件的家长们对该活动称赞不已。(通讯员 梅翠丹)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