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手工技能课程培训 助力残疾人
2015-11-25 14:17

11月24日,府东社区工疗站——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一片熙来攘往,辖区内的残疾人士应邀到场参加手工技能课程培训。前来听课的均为府东社区内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士,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圆珠笔装配”的课程。

在说明所学内容后,社工着手教授装配步骤和技巧。在座工疗员们全神贯注地倾听并边学边练,尝试着整装成品。经过多次拆分演示,所有残疾人士皆已学会了成品方法,可以独立完成装配。随着熟练度愈加提高,大家互相交流心得,其乐融融。接下来,工疗员们将展开为期一天的装配工作。

经所有工疗员们通力合作,到下午时,工疗站桌子上已经摆满了装配完毕的圆珠笔。

鉴于工疗员们都是残疾人士且丧失了劳动能力,府东社区此举意在提供适合该人群的就业技能培训,来料加工等简单的手工活符合残疾人士的择业需求。而府东社区组织的圆珠笔装配工作恰恰为其提供了机会,使他们可以通过劳动自给自足。本活动也不失为一次残疾人士聚会、交友、聊天的好机会,社区召集大家“赚钱”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通讯员 周旋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