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五水共治”排涝水,真抓实干得民赞
2015-12-02 13:48

顺着台阶走进新安花园人才楼,就听到身后居民组长郑老师的招呼:“小徐!”郑老师刚买菜回来,撑着伞笑眯眯地问道:“下小区呐?”我点头:“是啊,这段时间雨下个不停,来看看小区的排水情况。”

新安花园人才楼建成至今已十余年,这几年,每到雨天,特别是梅雨季节,小区的排水就很成问题,积水严重,影响居民出行。“五水共治”开展以来,全市大力推进“排涝水”工作, 进行住宅小区积水治理工程,社区积极排查辖区内小区内涝区域,把积水严重的新安花园人才楼小区定为重点整治区域。今年9月份,小区积水点改造工作正式开始,通过实施混凝土地面工程、排水工程和对原绿化带改造、铺设人行道透水砖、规划建设停车位,实现小区路平水畅。

工程完工至今已两月有余,现在排水情况如何呢?这不,碰上了连绵的阴雨天,我们就到小区来看看。提起这茬,郑老师话就来了:“哎呀,现在好多啦,以前碰上这种天气,到处都是水坑,走到单元门口跟过条小溪似的,跟现在是没法比!”边说着,郑老师边指了指车库门口:“看,现在多清爽。”的确,经过施工改造,人才楼小区道路旧貌换新颜,原来的处处积水现象一去不复返。正说着,路过的一位居民接过了话茬:“这事做的漂亮,这才是为民办实事,环境好了我们住着心情都好了,再多的雨天都影响不了,哈哈。”

“五水共治”,优化了环境,改善了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当一项工作能够做到为民所想,就能得民所赞。(通讯员 徐正)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