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叶家社区——落实“民间河长” 参与治水工作
2015-12-03 15:18

    根据建德市“河长制”推行“民间河长”落实民间环保热心人士参与河道水环境治理监督要求,叶家社区两委会通过推荐筛选出两位社区“民间河长”于12月3日正式上岗巡查。

    新河长学习了“民间河长”工作职责,让他们了解参与五水共治的责任,积极配合“专职河长”的工作,起到监督检查的作用。要求他们不定期走访河道,一旦有情况需及时向监管部门或‘专职河长’汇报。”

    叶家社区辖区有寿昌江、新安江过境段,全河段线路长有6公里,又是寿昌江最末端,洪水过后上游顺水流下的漂浮物多、污染源情况复杂,治水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为把“民间河长”制落实到实处,社区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推选出两位“民间河长”,让入党积极分子担任“民间河长”把他平时工作表现列入考核积分,作为入党的加分项目,通过专职河长带新河长,老党员带新党员,使治水工作在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 李志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