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病灾无情 社区有情
2015-12-04 16:08

因为街道工作的需要,管民政的同事暂时被街道借用帮忙一段时间,而社区的民政工作暂时由我代管。

刚接触民政工作时,总想着只要吃透政策就可以胜任工作,代管以后,证明我想的太简单了。一般来民政窗口办理事情的居民不是因为生病致贫的,就是因为家里遭遇各种不幸而导致生活拮据,这些群体特别需要政策上的帮助和社区的关心。他们都是带着沉重的心情来社区民政窗口咨询,迫切想得到有关的帮助。而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助人自助,不仅要帮助其解释政策上的问题,更要在心理上给予他们安慰。

今天就接待了一位癌症病人,老人今年72岁,在这样的年代应该不算高龄,退休工资收入也算不错,本应该好好的享受晚年生活,可是很不幸的得了癌症,治疗花了很多积蓄,生活质量大大降低,据老人说前几年还中风过,身体本来就不太好加上现在做手术治疗癌症,身体基本不听使唤了,走路的时候脚像灌了铁似的拖不动,走几步路都要歇一歇。和老人的聊天中,老人经常会说活了70多岁也够了,语气中尽是悲哀,这时候作为社区工作人员要及时给予各种鼓励和安慰。对于这样的群体我们更加要给予关心,并静下心来听一听他们的心声是多么的重要,我们除了要尽可能给予他们政策上的帮助还要有一份聆听的心,感受他们常人无法了解的痛苦,并及时给予心理上的安慰。居民在这样一个温暖的环境里更愿意把我们当做亲属或朋友而不是工作人员。像这样的困难家庭我们还要及时走访和慰问。让居民感受到社会没有忘记他们,社区很愿意帮助他们。

作为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我们肩负着社会的责任,把政府的政策和关爱传递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应该是我们工作的主方向。(通讯员 游权)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