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工手记:不能被遗忘的抗战老兵郑大爷
2015-12-04 16:25

照例,这是社区工作人员走访独居老人平凡的一天。来到郑大爷的家中,敲了敲门,郑大爷一听又是社区的工作人员来看他了,连忙起身把门打开,笑盈盈的让我们进去。工作人员没有带上特别的礼物,没有特别的主题,只是和郑大爷围着小小的取暖器聊了聊家常,但是笑声不断,言语不止。

郑大爷是家住广兴小区的一个看去在不平凡不过的老人,但是他却是一个有着不平凡故事的老人。郑大年如今现年已有86岁,身体避免不了有些疾病,但是精神风貌却非常爽朗,思维清晰。郑大爷和社区工作人员在一起,谈起过去,总是滔滔不绝,从十七八岁开始当兵,已经几十年过去,但是那一段特别的记忆总是让老人感到特别的自豪。郑大爷扛过抢,打过仗,上了抗美援朝的战场,为保护自己的家园做了贡献。听郑大爷说,那时,他还收留了一名孤儿当了自己的养子。而自己的子女虽然都各奔东西,不在自己的身边,这么安静的小房间让老人显得更为孤寂。但是,郑大爷自己并不那么认为,他自己的小日子还是过得有滋有味,没事听听收音机,看看电视新闻,跟老伴朋友外出走走,这些对于老人来说已经特别满足。

在前几次的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郑大爷有个小小微心愿,想要一只收音机,在家里听听新闻。工作人员把这个事记在了心上,通过党员微心愿的活动平台,有一名在职党员认领了收音机,并很快的把收音机送到老人手上。老人拿到收音机感到特别高兴,他说现在可以没事在家里听听收音机,了解下国家大事。现在的年轻人能想起我们这辈抗战老兵,真的是新一代接班人。

每次老人乐呵呵的送我们出门,下雨天还给我们送上雨伞,叮嘱我们路上小心,听到这些,心里的那份暖让我们感到的是像亲人般的那份常情。抗战老兵,不能被遗忘,社区工作人员的走访还要继续陪伴着老人。(健安社区 李虹)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