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花社区:社区邻居节 拉近邻里情
2015-12-18 18:23

12月15日,梅城镇宝华洲公园内欢声笑语,喜气洋洋。梅花社区第五届社区邻居节在一支动感活力的健身操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此次邻居节活动以“和谐、美好”为主题,突出大家庭、大邻里、大和谐的理念,以“亲邻、睦邻、助邻”为宗旨,以趣味活动和健身舞蹈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吸引了近300名社区居民积极参加。

此次邻居节活动主要以趣味活动的形式进行,项目分别有夹弹珠、吹乒乓球、投保龄球、踢毽子、跳绳和穿针引线组成。看似简简单单的小游戏,居民可都个个情绪高涨,劲头十足。活动开始后,居民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整齐有序的参加起活动来。只见在夹弹珠的场地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出手非凡,32秒的时间里顺利夹过10个弹珠,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穿针引线的位置上,一位老爷爷眼力超好,不到30秒的时间,动作娴熟的穿过了三根线,还哼起了小曲儿;投保龄球这里更是热闹非凡,“一球扔过去,10个保龄球齐倒地的感觉实在是太妙了”一位在公园内带孩子玩耍的小伙满是自豪的说。男的女的,老的小的,都有适合自己的活动,他们穿梭在各个场地之间,游戏着,欢笑着;互相帮助着,彼此照顾着,和谐美好的场面让人流连忘返......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几年来,梅花社区居委会通过“邻居节”活动的深入开展,逐步改变了过去居民之间一墙之隔不相识、擦肩而过不说话、楼上楼下不往来的现代城市现象,营造了社区居民相互团结、相互帮助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