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不老松——老党员阮治的故事
2016-01-06 15:47

“我们是当代不老松,潇洒又从容;琴棋书画亦痴迷,夕阳胜彩虹;我们唱呀跳呀越活越年轻;我们抒发罗桐情怀,对接江城靓丽时空……”小区走访回来,办公桌上放着一首《我们是当代不老松》的新歌曲,欢快愉悦的调子,豪情满怀的歌词,让人不仅心情荡漾开来,我知道,社区老党员阮治先生又来过了。

阮治是罗桐社区的一名普通党员,如果不说他的真实年龄,你肯定不会相信他已经82岁了,他说话做事依然风风火火,邻里调处总是和睦,好事他更是做了一桩又一桩:他所居住的新安路76幢小区百余户人都享受到了他温馨服务:楼道旧了,他跑上跑下协调全部做了粉刷;扶手坏了,他联系人员来油漆修复;绿化要修剪了,他借来工具一起美化家园;房屋外墙不美观了,他找来维修工提出方案使小区旧貌换新颜……他的举动邻居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用邻居杨阿姨的话说:“身边有这么一位勤快的‘义务管家’,真是我们的福气。”邻里们七推八选地将老当益壮的阮老推选当了“官”——新安路76幢业委会“主任”。

瞧着他每天奔波于楼道里辛苦又快乐地忙着公益事项,邻居们见了阮老就直夸“不错不错”的由衷点赞,作为社工,我们也为此感动着,他可真如他自己歌词中所写的成了一棵名副其实的 “罗桐不老松”!(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