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民生服务新载体——社会组织
2016-01-19 09:39

居民自治社会组织是社区的细胞,其作用愈发重要,逐渐成为了府东社区民生服务的新载体,为各项服务得以落到实处加砖添瓦。府东社区的社会组织遍地开花,涉足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其中不乏法律援助类、居家助老类、自愿者服务类、文体文艺类、综合治理类。在组织活动中,居民获得荣誉感、归属感、参与感,服务于人亦受人服务。

府东社区党委一直致力于培育由居民自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社会组织,引导其不断为居民提供针对性强的贴心服务。同时,社区提供发展平台即人力、物力、场所等相关支持为它们保驾护航。

府东社区的社会组织一应俱全,在公益、文化、惠民等方面亮点纷呈。“老法官工作室”就是其中颇具特色的一个。“老法官工作室”成立于2006年,由社区的退休法律工作者发起并建立,目前共有13名成员,工作室每月10、20、30号为居民无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老法官们十几年如一日定点定时替居民出谋划策,每到服务时间,前来求助、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每年,工作室服务居民100余人次,该组织还被评为“最美老干部工作室”。

“生活照料恳谈组”是府东社区又一支卓尔不群的社会组织,该组织以访问独居、高龄、困难老人为服务内容,以关注、关心、关怀老年人生活起居为服务宗旨,每月15日,由“生活照料恳谈组”成员带队,责任社工牵头,居民组长参与的慰问队伍均会上门走访社区各片失独、高龄、重病、困难老人,与老人们悉心恳谈,了解他们的心声,倾听他们的诉求。

府东社区文体类社会组织日益壮大,其中“女子舞龙队”独树一帜,社区退休阿姨们亲自“操刀”上阵,各文体活动、开幕式均少不了她们的身影。同时,“女子舞龙队”正在积极吸纳社区其他居民加入其中,带动全民娱乐、全民健身。

不仅如此,诸如“为银美剪吧”、“府东卫生劝导队”、“夜间巡逻队”、“男子健身球队”等社会组织均在各条服务线上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府东社区也相继被评为杭州市五星级社区公共服务工作站、杭州市民主法治社区、杭州市特色文化社区等荣誉称号。由此,形成了三社联动的府东新格局。

(通讯员 周旋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