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积极做好防雪防冻工作
2016-01-20 15:17

今晚开始,我市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将进入冰冻模式。据悉,此次降雪雪量较大且会持续两、三天时间,气温会下降至-10℃,防雪防冻形势严峻。按照市民政局、梅城镇政府等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宝华洲社区集中人力、物力从几个方面扎实做好防雪防冻工作,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社区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成立了以社区书记任组长、社区工作人员和各居民组长为组员的扫雪防冻专项领导小组。

二是立刻添加社区防灾救灾安置点所需用品,担心居民受冻新添置了几床厚棉被,洗漱用品,准备了充足的食物等等。

三是开展走访工作,重点加强对社区老弱病残居民以及辖区内危房住户进行安全排查和督查,必要时安排他们来社区防灾安置点避灾。

四是认真执行值班制度。社区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认真落实防雪防冻工作责任制,及时处理可能会发生的突发性事故。遇有紧急、重要情况及时报告,不耽搁延误,如发生灾情立即上报上级。

五是加强宣传发动工作。从主街道到各居民区,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雪防冻工作,确保实现“人人自扫门前雪”。要求沿街店面、小区居民主动清扫门前雪,保障居民生活及出行不受影响,并在每个楼道和宣传栏张贴防雪防冻温馨提示,请居民做好防冻、防滑工作,外出时要注意安全,并尽量减少外出。(通讯员 方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