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获浙江省“职工书屋”称号
2016-01-21 10:40

日前,在浙江省总工会的表彰行列中,罗桐社区有幸荣获“浙江省职工书屋”荣誉称号,与此同时,社区还被建德市总工会等上级部门授予“先进职工之家”、“工资集体协商A级示范单位”等称号,为基层工会服务发展带来鼓舞和肯定。

在上级工会指导下,近年来,罗桐社区党委十分重视群团组织建设,并将社区工会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和服务,建立了由社区党委副书记任工会主席、辖区各企业相关领导任成员的社区联合工会组织。在此基础上,社区工会建立了职工书屋,开展了工资集体协商、辖区企业工会联盟、个体服务业合作互促等形式多样的工会服务。将党建服务与工会工作相结合开展暖心服务,承办新安江街道歌咏比赛,开展社区居民就业培训、宾馆保安集中集训、社区中式烹饪、茶艺师培训等服务,罗桐社区笔制品来料加工站更是吸引170余名各类闲散劳动力到社区灵活就业,并将服务向周边辐射发展。腾置的19个社区公益性岗位,也让居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在社区工会主席邵红云的认真管理下,辖区工会例会制度发挥着积极作用。社区工会还将辖区困难职工、困难个体经营户等特殊职工的关怀纳入社区工会服务范畴,从而,工作得到辖区企业和私营业主的重视和支持,使基层工会工作涣发生机与活力,有力推进和谐社区建设。(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