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寒潮“BOSS”光临 社区积极应对
2016-01-21 10:41

天已经下起了雪子,打在脸上生疼。沧滩社区的工作人员顶着寒风在小区里挨家挨户的走访,一刻也不敢懈怠,因为一场超级大雪即将来临。几天前,天气预报已显示本月21号有大雪,气温将至零下-8到-10℃,这对社区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患病居民等弱势群体是个莫大的考验。落在地上沙沙作响的雪子如同战鼓一般催促的社区工作人员要尽快的为居民做好防冻抗寒工作。

工作人员来到一户留守儿童家里,将准备好的棉被、牛奶、饼干、水果等物资送给他们。这是一家三姐弟,老二这几天正感冒在床上休息。工作人员见状询问了病情,并嘱咐姐姐多给弟弟喝开水和水果。临走时工作人员查看了米和菜的准备情况还查看了他家的电路,发现三个孩子不注意用电安全地要求他们作出纠正,告知了一些安全用电知识并留下社区电话,让他们有事及时和社区联系。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家住附近的三个孩子的外公取得了联系,让他这几天多去照顾这三个孩子。

到目前为止,社区已走访了60多户需重点关注家庭,了解他们的物质准备情况,告知一些注意事项,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一些生活必需物质。社区也启动了24小时值班制,为应对这位不请自来的寒潮“BOSS”做好充分的准备。

(通讯员 程明霞)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