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走访社区工会所属企业有感
2016-01-26 11:28

近日,沧滩社区联系工会对本工会三十多家企业逐一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询问职工生活情况,慰问困难职工,送上新年祝福。

社区工会首先去了辖区最大单位——新安江购书中心,一番了解之后,慰问困难职工许某。许某单身,与双目失明的母亲共同生活,仅靠许某一人工资生活,工会将慰问金送到许某手上,许某感动得一个劲地说:“谢谢!怎么也没想到,社区工会还会关心一个农村打工人员。”我们告之,只要是社区工会的会员,不管他是居民还是农民都是我们关心的对象。如果以后他们单位还有困难职工或职工有困难,可以寻求社区工会帮助。然后去了工会各个企业,有拍卖公司,有房地产公司,有中介评估公司,有物资贸易公司,有旅行社,有文化广告公司,有网络游戏公司……几乎遍布各个行业。有的生意兴隆、喜气洋洋,直呼明年要“扩大再生产”;有的生意冷清、门可罗雀,想歇业。但对社区工会的来访,都表示感谢。他们说,自从企业成立或转制以来,感觉自己就是大海里漂泊的一叶小舟,随波逐流、无依无靠,从来没有单位去看望过他们,嘘寒问暖。社区工会的来访,仿佛是娘家人串门,以后工会有什么活动,一定积极参与。也有对我们提出意见的,如工会活动应该丰富多彩,没有经费可以让企业AA制;自己单位里单身男女生活圈子小,希望社区工会能多提供男女交流的平台与机会等等。

社区联合工会工作刚刚起步,工作的外延与内涵需要不断地探索与实践,希望通过这样脚踏实地的工会工作,进一步促进职工、企业、社会和谐与发展。

(通讯员 徐敏)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