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社工举手之劳,解老人无水之忧
2016-01-26 16:32

气温回升,冰雪开始融化,沧滩社区服务大厅这两天总有居民来询问抢修电话。“我们家水管爆裂了,到处都是水!”“我们家水表爆裂,抢修电话打不通,你们赶紧帮我打打电话吧!”事情突如其来,让大家忙得措手不及。

为了及时发现漏水情况,保证居民尽早正常用水,沧滩社区社工下小区对各片的水管水表情况进行详细巡查,一旦遇到有水管破裂、漏水等情况及时联系住户,并向他们提供维修电话。

在巡查过程中,我们得知有多名住户因家中水龙头冰冻,已经两天没有干净的生活用水了。1月26日清晨,社区工作人员提着两只装满水的桶,向高龄独居老人林仁阳家中走去。老人看到我们给他送来了水,激动的说:“你们还送水来,太多啦,我用不到这么多的!”工作人员将他家脸盘里的脏水倒掉,换上干净的水,因他家没有多余的容器,就将另一只桶留在他家里,并叮嘱他说过两天用完后会再上门取桶。

虽然送水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但是社工们的举手之劳,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居民们非常感激!

(通讯员 李燕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