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文化进社区 春联送居民
2016-02-01 15:46

“爆竹声声辞旧岁,红梅点点迎新春”。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气氛,为向社区居民传递最美好的祝福和关爱,2月1日上午,宝华洲社区特联合民盟华夏建德书画院的书法家们免费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和福字。

活动现场,民盟华夏建德书画院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通。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对联既有挥别羊年、喜迎猴年的美好愿景,也有寓意吉祥的贺年寄语。书法家写好对联后,大家拿到一边晾干,很多居民都选到了自己喜欢的对联,都在旁边等着对联干。虽然天空不作美,下着雨还有风,但很多居民还是拿着对联欢欢喜喜的回家了。

有几个来到活动现场的居民,一边看着正在晾干的对联,一边说:“写得真不错,往年家里贴的春联都是街上买的,没啥新意。今年书法家们来到社区写春联,自己想要啥就让书法家给咱写啥,年味足,感觉特别好。”当他们亲眼见到这些字跃然纸上之时,大家都很开心,还有小朋友也跃跃欲试,拿起毛笔认真地写起来。

整个春联派送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共送出对联100余幅。一副副喜庆祥和的对联,给社区居民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欢乐,一个个富贵大方的福字,带去了社区对居民们的美好祝愿,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荡漾着墨汁的清香。(通讯员 方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