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互帮互助 促进邻里和谐
2016-02-15 16:52

在当今城市生活中,邻居往往相互陌生。但也有例外,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这里表扬一位我同事的邻居——老朱。我同事住在焦山新村,小区住着的都是拆迁安置户,住户们都还沿袭着农村的生活习惯,对于环境卫生还不是很讲究,特别是对楼道公共卫生更是漠不关心。

我同事的邻居却是个热心人,他住到该小区已经七八年了。自从他搬来后,每天坚持打扫楼道卫生,楼梯扶手在他每天的擦拭下也是一层不染,经常还会看到老朱从自家的水龙头里接上水管冲洗楼道,从一楼一直冲洗到六楼,搞自己家的卫生都没有他这么卖力的。对于上下左右的邻居老朱更是关心,谁家有个什么缺的,只要问他借,保证有求必应。在他的榜样感召下,邻居们也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楼道常年保持干净整洁。

我们要向老朱学习,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多做对公众有益的事情,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让社会更进步,生活更美好!

(通讯员 游权)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