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为银美”剪吧 爱心服务助老人
2016-02-16 14:38

府东社区“为银美”剪吧,目前由8位志愿者组成,每月的15日、30日上午定期为80周岁以上居民、困难家庭及残疾人免费理发,是社区实实在在为老服务的又一个志愿窗口。

“为银美”既是 “为民服务、银龄互助、爱心美发”的简称,又是“为你美”的谐音。府东社区这群“为民服务、银龄互助、爱心美发”的志愿者乐意“为你美”。他们当中,有在理发店工作了30多年退休的手艺过硬的理发师卞妙英,有为单位同事业余理发30余年的赵师傅,也有以前曾开过理发店,现被社区聘用的助老员董建红,还有现在自己还开着理发店的年轻理发师小邵等志愿者。其中,有5位志愿者是党员。说起创办初衷,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委书记走访居民时,发现许多老人因为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头发胡子都很长。就想着社区内能否创办一个理发工作室?方便一些高龄及行动不便老人。在征集居民意见和建议时,电大班班长蒋桂香提出,班里有多名学员擅长理发,可以组建一支义务理发队伍,为社区老年人服务。就这样,社区在短短的时间内就组建了这支爱心理发队伍,理发地点设置在残疾人康复站内。

开张近两年来,“为银美”剪吧志愿者上门服务了30余人次,已服务社区老年人500余人次,还专程去市康复医院为住院病人理过发,相邻社区水韵天城、金地家苑的老人也在这里得到了服务。

府东社区“为银美”剪吧,没有华丽的店面,没有时尚的发型师,但却充满着浓浓的爱。志愿者愿意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从这间小小的剪吧,为社区传递出一种积极的正能量。让残疾人、老年人、困难家庭感到无比的关怀和温馨。(通讯员 斯雅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