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工手记:暖心的皮鞋
2016-02-19 16:52

已是耄耋之年的离休干部不知走过多少路,穿过多少双鞋,今年冬天,市委老干部局送上的暖心棉皮鞋让老人倍感温暖。这不仅是老干部局用心用情服务老人的创新举措,更体现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我是一名为离休干部服务的社区助老员,在寒冬到来之际,和市委老干部局领导一起为离休干部送上暖心皮鞋。当棉皮鞋送到他们手中的时候,有的老同志左看看右看看,里里外外看个遍才试穿,有的老同志则按捺不住激动与喜悦之情立即试穿,有的老同志试穿后干脆就不脱了。离休干部姜志财穿上后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嘴里不停地称赞:“这鞋不错,轻巧、漂亮、温暖,比我自己的皮鞋舒服多了,我要留着过年穿。”当把鞋子送到华真老人手上时,保姆悄悄地说:“老爷爷脚上的棉鞋已经破了,也不舍得花钱买一双,这鞋太及时了。”看到老人们脸上的笑容,我们工作人员也是深受感染,甜在心头。

一双鞋子价值也许并不高,但是我们把它送到老人手中时,那份关爱之情却是真诚的,更是无价的。许多老干部亲人子女不在身边,更需要我们把亲情化的服务放到第一位,使老干部感到温暖,觉得受尊重、被理解、被欣赏,使他们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时刻关心着他们的冷暖。

让老干部切身体会到被关爱,使每一位老干部都能安享幸福祥和的晚年,是我们助老员的心愿,也是全体老干部工作者的共同心愿。(通讯员 汪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