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元宵节送汤圆 温暖留守儿童
2016-02-21 16:22

传统佳节元宵节是普通家庭应该团聚一起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的节日,然而春节过后,一些孩子的父母陆续外出打工,明珠社区两委在了解相关留守儿童家庭情况后,邀请了他们来社区吃汤圆,让辖区留守儿童过上一个幸福圆满的元宵节。

2月20日上午9时,明珠社区三楼活动室热闹非凡,满屋充盈着元宵的香甜味,社区居民骨干和孩子们聚集在一起,欢声笑语。即将外出打工的孩子母亲说,将孩子留下自己外出打工实属无奈,社区举办的元宵送温暖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也让他们这些外出务工的父母们对孩子多了一份放心。在煮汤圆的过程中,社区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受益匪浅。此次活动让大家团聚一起,共同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关爱。活动结束之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将热腾腾的汤圆送到市福利院残疾儿童手上,让福利院的孩子也能感受到元宵的氛围及节日的祝福。(通讯员 徐彦奇)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