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来料加工站激活居民就业
2016-02-23 16:25

“你看,这些都是2016年的新产品,别看只是一支支小小的笔,厂家对研发创新产品的要求却一点不含糊,好在我们社区的居民接受能力快,稍做简单的培训也就都会了”。当来到位于罗桐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底楼的笔制品来料加工站时,社区笔制品来料加工站站长邓建云正在张灯结彩悬挂灯笼营造氛围,随即她便滔滔不绝地向我说起了来料加工站的情况。

虽说新年才过了半个月,但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却早已是一派繁忙之景象:几十名社区居民,有的在操作台上专心制笔,有在仓库领取零配件;有的居民夫妻双双合作着正熟练地修剪着工艺笔绒线,而张姐的帮手更是得到了大家的夸奖——她那还在过寒假的儿子,趁着开学前也来帮妈妈当个帮衬……大伙儿手里做着活计,嘴里聊着家事,快乐的年味在脸上幸福洋溢……。

“你看我快不快,今天已经做了这么多成品”,陈妈见到我们开心地笑着说;“在家反正也没啥事,不如早些来上班,这儿可比家里暖和热闹”,不知谁又接了话题。回看仓库,那一袋袋的编织袋里装满了让人眼花缭乱的各式零配件:“光头”笔套、彩色绒布、弹簧内胆、空芯笔管……,几十种大小不一的配件被整齐地码放在各自的“地盘”上,妥妥的。

“我想在这个区域做个堆放物品的隔离间,在那边的角落安装个居民洗手池,这样整体环境也会更有序”,当我问起还需如何提升服务时,邓建云又一次滔滔不绝地说起了她的打算和想法:“产品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制作和实践已很稳定,现在是货物原材料不用愁,我欢迎更多的居民来这儿做工”。

罗桐社区笔制品来料加工站在市、街道二级妇联牵线下起建于2014年,因制作工艺的简单性、操作的灵活性及工资结算的准时性,很是吸引社区及周边居民的积极参与。据了解,罗桐加工站目前已吸纳200余名社区闲散居民参与灵活就业,2015年员工补贴发放额突破160余万元。在罗桐总站的带动和培育下,新安江街道范围内的部分社区也积极建立了分站,从而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就业,进一步推进我市来料加工业在城市社区的良好发展,为居民就业开辟了好路径。

与此同时,社区也欢迎有灵活就业愿望的居民来罗桐来料加工站工作,实现增收自身同时,也提升生活自信力。

(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