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青少年第一期理财课堂开课了
2016-02-25 12:31

2月22日上午,白沙社区青少年第一期理财课堂开课了,来自市邮政储蓄的理财经理何奇峰为40余名家长和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理财知识讲座,传授家长们帮助孩子理财,同学们也学会了辨钞、点钞和部分理财知识。

“英国的孩子5岁就要懂得钱的不同来源……” 、“中国家长认为孩子只要好好学习就可以,赚钱是大人的事情……”何经理通过实例说明中外小孩在理财观念方面的差异。指出中国很多小孩从小就没什么理财概念和实操机会,长大了难免在这方面吃亏“补交学费”。

课堂上,何经理还教给孩子们多种理财方式,如拥有自己的记账本;每周将零花钱存入储蓄罐;购买打折商品;购物要做预算等等,同学们听后都说要积极行动起来,打造自己的“小金库”。

此外,大家认真学习如何辨识新版人民币以及点钞技巧,在最后的点钞比赛中,大家现学现用,体验了一回“小小银行家”,个个都兴奋不已。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家长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白沙社区也希望通过定期举办理财课堂,帮助社区青少年建立正确的消费意识和理财观念。(通讯员 毛枝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