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花社区:宣传两孩政策 提升家庭幸福指数
2016-03-07 09:25

为了给群众提供更优质的计生服务、方便群众办理生育登记,理解全面二孩政策的相关内容,3月5日上午,梅城镇梅花社区联合镇计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带着全面二孩政策宣布实施以来存在的居民不了解或理解不透彻、有偏差等相关问题,走上街头,走近居民身边,和群众面对面,解答问题,宣传政策,提供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中,一位在2015年生育了宝宝的王女士向工作人员咨询:“现在二孩放开了,网络上说独生子女证也不办了,是不是独生子女的相关优待政策我们也享受不了了?”工作人员耐心向她解释,只有在201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不再办理独生子女证,不再享受独生子女费,2016年1月1日之前出生的正常享受独生子女相关政策。工作人员们认真地向育龄家庭宣传,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后并不等同于全面放开,有二孩生育意愿的家庭仍需到乡镇进行登记。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全面二孩”政策,而且提高了居民群众遵守计划生育政策的责任意识,营造出和谐的家庭氛围。通过对计生新政策的大力宣传,社区群众对新政策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