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多级联动,对南宁巷小区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整治
2016-04-06 11:13

4月5日上午,健安社区联合新安江街道、公安、城管以及环卫所等多部门,对南宁巷小区的8处重点难点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共清运垃圾10余吨。这几处重点卫生死角堆积时间已久,清理难度也较大,严重影响小区内的卫生环境。

家住南宁巷的周师傅,房屋周围大面积堆满堆积物,这些“宝贝”大部分都是他几年来“收拾”起来的柴禾和杂物。整治前,社区工作人员已多次和周师傅沟通,希望他们能自行清理,保持环境整洁。但是周师傅仍未清理。4月5日,整治队伍再次来到这个整治点,街道领导耐心地协调沟通,安抚周师傅家人的情绪,并告知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希望他们能理解和支持社区的工作。经过多次沟通后,终于共同达成清理方案。大家分成两组,通过传递式工作方法,一组把周师傅需要用的物品重新清理出来并摆放整齐;另一组,将无用的堆积物全部清运干净。而周师傅家人的态度也有了很大变化,从刚开始的强烈对抗,到之后跟工作人员一起协作,共同清理。历时三个多小时,经过60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劳动,终于攻克了这个卫生死角。

社区的环境卫生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它需要小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共同努力打造环境优美、和谐的社区,同时这也为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增添一份力量。(通讯员 李虹)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