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汪海峰:社区服务的“后勤兵”
2016-04-26 15:35

“无物业小区的维修金项目开始申报,表格已发至社区月度检查QQ群,总量100万元,各社区请将维修项目于5月5日前完成申报。另外,各社区需整治的卫生重点点位,请提前联系我,以便更好安排人员和车辆”。4月26日清晨,打开手机微信息,新安江街道环境卫生工作群的一条提醒留言跃入眼帘——街道社区科科长汪海峰“派发”给各社区的“福利”又来了。

说起繁杂的社区工作,婆婆妈妈的琐碎事儿一大摊,但汪海峰凭着他几年担任社区工作科科长的经验,都能一一给予协调与帮助。他平时的工作路径也总是围绕着社区服务在跑动,国家卫生城市复验工作开始前夕,他的任务更是艰巨:参与街道卫生整治方案治定、协调各社区资源有效分配、组织街道各科室和干部参与社区服务、联系城管车辆清运堆积物、检查整治推进情况、加入一线整治队伍……,在他的极力配合下,分管社区工作的街道领导也觉工作踏实了许多。

“汪科,溪头社区的花坛种菜清理需要增加人员;汪科,沧滩社区需要再增加清运车辆;汪科,明珠社区还有一个顽点需力量支持;汪科,罗桐社区居民屋顶公共部分的漏水维修协调会麻烦参加……”,几乎每周,他都要接收来自各社区“轰炸式”的服务需求点击,而他,也总是话语不多地一一兑现着服务,尽力协调好各方资源为社区所用。

日常工作中,他注重帮助社区服务争取资源,为社工能力提升营造机会。新社工的培训、老社工的交心、社区工作提升的建议采集、街道重点工作与社区服务的对接……在街道各位领导和他的“师傅”——分管社区工作的吴秀梅主任等人栽培下,他的综合协调能力得到了更快提升,为社区服务注入了鲜活力量。

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到“四边三化、两路两侧”,从“小区管理、卫生考核”到“国卫复评、G20峰会”,伴随这一路走过和留下的,不仅有他和如他一般服务奉献的街道干部和社工们集体的踏实脚印,更有我市社区发展长足稳健的坚定步伐。(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