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社区工作领军人才徐慧群:心系一线 服务社区
2016-05-04 15:56

省民政厅于2016年3月在全省开展首批省级社区服务领军人才遴选工作,通过笔试和综合面试,我市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党委书记徐慧群成为我市唯一一位入选的社工。

作为我市第一批专职社工,在任职社区党委书记的12年时间中,徐慧群一直致力于党建引领社区建设和谐发展。在同事和团队的合作下,她带领党群积极开展各项为民服务,社区工作在基层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作为杭州市第十届党代表,她提交的关于基层党建建议,获得杭州市人民建议“十佳”金点子奖,使杭州地区百余基层社区党建经费大幅提升;作为建德市人大代表,她提交的《关于要求建立全市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公共维修基金》议案,得到上级重视,政府每年安排一百余万元资金用于老旧小区的公共维修,有效解决社区管理难点。

徐慧群努力整合辖区单位党建资源,率先建立“社区党建共建峰会”“在职党员加油站”“365义工驿站”等党建群团组织,开展千余党员为万名群众做奉献活动,激活基层组织活力;每年努力整合资源腾置20余个公益性岗位解决居民就业,引进来料加工产业让社区及周边200余名闲散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她带头建立全市第一个“爱心超市”,筹集50余万元善款常年为弱势群体和特殊老人提供常规服务;她关注幸福社区建设,带领团队以文化养老模式助推社区为老服务发展。“爱心雨”为老助老先锋队、“美加净”环境治理先锋队、“守望者”夜间巡逻先锋队、“小红帽”便民维修先锋队……丰富的社团组织和社区活动充实了居民生活,促进了社区和谐;周一交谊舞俱乐部、周二幸福合唱团、周三快乐葫芦丝、周四奶奶街舞俱乐部、周五老年电大、婺剧戏曲坐唱班、周六周日预习班……天天欢乐的社区场景乐了居民们,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积极性高涨。

徐慧群尽心尽力为民服务,敬业精神深得党群好评。通过党群协力,罗桐社区获得“全国和谐示范社区”和“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等称号,徐慧群本人也荣获“浙江省优秀社区工作者”、“浙江省优秀调解员”、“杭州市‘十佳’社区工作者”、杭州市“最美”社工、杭州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相信在徐慧群和我市广大社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社区建设会不断迈上新台阶。(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