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组织开展红会专题培训
2016-05-06 14:10

为纪念国际红十字运动组织,传播红十字文化和精神,更好倡导基层红十字志愿组织积极投身到服务G20峰会工作中,5月5日,罗桐社区组织百余红会志愿者开展专题培训。

社区党委书记用PPT图文并茂的形式,从红会的起源、发展到中国红会的宗旨、现实社会中发挥的功效及社区开展红会组织的意义等方面向志愿者们作详细阐述介绍,让志愿者对红会组织有了更多了解。

在接下来的第二课程中,社区邀请红会专家为志愿者开展“急救重要性、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急救”等实务培训,手把手指导志愿者对人体模型进行急救练习。街道红会还向志愿者分发红会专用急救包和现场救护培训手册,社区对10余名特殊居民开展了爱心互助援助。

社区通过举办应急救护培训讲座,旨在增强志愿者和居民的健康意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并将能力应用到G20服务及日常邻里救助中,为营建幸福社区奉献博爱。(通讯员 周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