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党员巡逻队 细心保安全
2016-05-23 14:12

 

醒目的反光背心,鲜艳的红袖章,如今一到晚上,健安社区的大街小巷里,一支巡逻队格外显眼。这支特殊的巡逻队由社区各支部组成他们,分成9个小组,每组5到8人,他们每天晚上6:50到8:30近两个小时时间里,都会准时在社区巡逻,以保障住户们的安全。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我们这样巡逻也起到能保障大家安全的作用。”百合园小区支部书记夏亚军也是这支巡逻队的一员,尽管年近70,但她依然和支部的党员以及志愿者们一起上路巡逻。5月17日晚上,夏亚军和她的队友们在巡逻中遇到一起小轿车刮擦电动车的事故,热心的队员们帮忙联系了120和交警,尽快让道路恢复了畅通。在巡逻中,巡逻队员们发现过程周坞一路口路灯不亮,有住户毁绿种菜等情况,队员们都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帮助解决问题。

据了解,党员巡逻是健安社区七彩服务活动之一,以往逢年过节都能见到这支巡逻队的身影。“为了迎接G20,保障峰会,我们社区党员干部讨论决定每天都开展巡逻,巡逻活动将从5月初持续到峰会结束,整个活动将达到900多人次的规模。”健安社区工作人员李虹向记者介绍道。巡逻活动开始后,得到了党员和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他们在巡逻中会宣传防火防盗知识,也会积极宣传“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等相关政策。(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