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扎实做好防汛安全准备工作
2016-06-02 09:48

进入汛期,暴雨不断,为了做好防汛、防雷、防电工作,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6月1日下午,宝华洲社区本着早准备、早安排、早排查、早落实的原则,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三措施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一、加大宣传,增强居民防汛意识。社区利用宣传栏和电子显示屏重点宣传防汛知识,工作人员到孤寡困难人员家中进行温馨提醒,暴雨期间,要注意出行安全,并留下社区号码,告诉居民如出现紧急情况可与社区联系,社区会尽力帮忙解决。

二、加紧巡查,防水患于未然。社区工作人员和防汛防灾小组在社区范围内进行巡查,尤其是社区防汛防灾重点地段,除了拉起警戒线之外,还立起了警示牌以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

三、加强值班,落实防汛一岗双责。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坚持防汛轮流值班制度。坚守值班岗位,随时密切关注社区内的重点地段,值班人员24小时手机保持畅通。履职尽责,保证灾情发生前能及时有效地组织居民群众进行安全转移。

此次防汛排查,不仅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也为确保社区平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