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不能让困难的群众更困难
2016-06-02 16:45

民政工作就是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为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服务,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自参与民政工作以来,让我知道了每社区都有一些群体需要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帮助,他们中有的因病致残、有的因灾致贫、有的因突发事件陷入困境……在这个时候作为一名社区民政工作人员,要经常入户走访体察民情和灾情,及时对涉困家庭伸出援助之手。此项工作,让我认识了一个个困难群众、一户户困难家庭。当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无疑是雪中送炭。

记得有一次走访新安花园的一户残疾人家庭,有一个智力残疾二级年满18周岁的儿子,父亲在一家民营企业当操作工,母亲东一家西一家的做着钟点工,下面还有一个正在读幼儿园的妹妹,全家的收入只能解决温饱,这样的家庭如果哪天发生大病大灾,马上就会陷入困境。在走访中该父亲希望我们帮忙给他儿子找工作,让他能自食其力,也可以减轻家中的负担。社区帮忙联系了多家单位,终究因为这个小孩无高中文凭而做罢。工作提供不了,那就提供政策吧,该户家庭因为符合政策的要求申请到了低保,看着四十多岁的父亲笑的像个孩子,我们也打从心里为他高兴。

还有很多像这样的家庭需要社会的关注,需要政府的帮助。做好民政工作,就是要为群众排忧,为百姓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千家万户,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打好结实的群众基础。

(通讯员 游权)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