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在暴雨中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2016-06-03 17:56

自5月28日暴雨来袭那一刻起,罗桐社区全体社工的心都被紧拧着,在近一周的时间中,面对社区众多灾害点,罗桐社区联合街道、住建、国土、园林等单位,带领党员和居民连续几天无休,加班加点积极作灾害处置,并将灾害点的群众以就近原则分别安置于新桥宾馆、社区避灾中心,为危急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你家后山的灾害点情况还是危险的,既然来到社区安置中心,你们几个人也就安心呆上几天,等情况好转再议搬迁之事”,在社区四楼的社区避灾中心,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安慰着居民吴大姐一家四人,一边又连忙为隔壁房间的李师傅一家提供服务。看着忙前忙后的社工们,居民也心存感激地不停说谢谢。

“这幢平房太陈旧了,为安全起见,还是得劝导你们带着老母亲入住到宾馆比较妥,你们请安心,其余事宜社区来帮忙协调”。在望江小区的面粉厂老宿舍的简易平房里,社区书记与分管民政的姚大姐等同事正在耐心劝导着方奶奶一家搬离现场。考虑到方奶奶边轮椅都不能坐,社区几位同事在她家人的一起帮助下,展开了爱心接力,将方奶奶安全接力抱到宾馆。接下来的几天时间中,她和家人将在温馨的宾馆度过灾害期。

据统计,截至目前,罗桐社区共处置灾害点14处,转移和安置受灾居民40余人次,社区这小小而又温馨的避灾救助站,也成为居民的温暖的家。(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