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七彩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2016-07-03 16:35

学党章,学讲话,两学一做见行动。表里如一见于行,弘扬正气作表率┄┄”

7月1日早晨,清脆的竹板声响彻社区小院,百余名居民聚集一堂,聆听社区“政务通”先锋队党员自编自排自演的快板“两学一做见行动”表演。党员们穿着桔红的衣服,戴着鲜红的党微,个个精神抖擞;简易懂人的说词,密切熟练的配合,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接下来党员请居民吃西瓜活动让现场的气氛再次高涨。第一支部书记朱长根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准备了几只脆皮红瓤大西瓜。居民们自发提议来个吃瓜大赛!路过社区的居民、放假的学生、社区党员以及老年电大班的学员们都踊跃参与,气氛十分和谐愉悦,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志愿服务进社区

在望江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党建示范群成员——身着红色背心头戴蓝色帽的供电服务中心的义工志愿者来到独居、低保、困难居民的家中,为他们进行电路检查及维修。“来得太及时了,每次烧水都胆战心惊,这下子可放心啦!”78岁的蔡丽贞老人十分高兴。志愿者们逐户上门查看,对坏损的开关、线路进行检修更换,细心周到的服务让老人家们拍手称赞!

社区共建单位烟草有限公司的在职党员们手提着夏季防暑食品、清凉风扇、轻薄棉被等物品,来到了辖区患病困难高龄党员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身患疾病,每周要到医院进行血液透析三次的钟华庆的一番话语让大家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党员,虽然身体不适,但是在朝鲜‘三八’线上入党的经历,更是要求自己要积极参与党员固定活动。”

社区义工齐助力

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社区书记带着工作人员,提着水果、慰问金、鲜花前往小区和医院,看望生病的党员居民。一走进蒋水仙老党员的家中,她正坐在轮椅上收看习总书记庆“七一”重要讲话。虽因身体原因已无法参加组织生活,但蒋阿姨表示还是会通过媒体、读报等方式参与学习活动。

下午,社区书记陪同街道党工委领导汪委,来到了建国前入党有着67年党龄92岁高龄老党员徐盘根家中走访慰问。只见老人衣服上戴着党徽,围坐在小方桌前,桌上摆放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因为中风原因,老人说话和行动已不便。支部送来党员学习相关书籍,徐老很开心,叫儿子给他读上一段,好学精神令人佩服!

下班前,社区党员义工们赶紧换上志愿服,带上铁锹、扫帚、三轮车等清扫工具,奔赴到各小区,进行小区卫生整治活动。女党员们在花坛里拔除杂草;年轻小伙党员则冲到楼道房前屋后,将废旧的杂物进行清理;老党员们拿着钳子,对小区各角落的垃圾进行搜索清理,为了美化小区的环境,大家斗志高昂!

党建示范群成员、单位在职党员、社工党员以及各支部党员及社区义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围绕庆“七一”主题,深入开展七彩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受教活动,很有意义!。”挺着大肚子来参加活动的供电客服年轻党员陈海燕感慨道。

(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