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妇联借情景剧普法 宝华洲社区参加
2016-07-05 17:19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认识家暴、防范家暴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家庭暴力,反对家庭暴力的良好氛围,7月5日下午,杭州市妇联在梅城电影院开展了主题为“对家庭暴力说不”的反家暴讲演及“我该不该生这个孩子?”情景剧表演活动,引导形成尊重和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文明风尚,宝华洲社区组织育龄妇女参加。

“不仅辱骂、殴打妇女、老人、小孩、残疾人算是家暴,经济制裁、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同样算家暴。”讲演中,杭州市妇女维权志愿者王律师由浅入深的对“反家暴法”进行阐述,并以大量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告诉社区广大妇女不要因为“丢人”、“不好意思”而忍气吞声,只有自己内心反抗这种暴力,才能得到外界最大的帮助。

随后志愿者们演出了情景剧《我该不该生这个孩子?》。通过此次讲演和情景剧的演出呼吁广大妇女遇到家暴时,要敢于反抗,向当地社区、妇联或者公安机关求助,同时要保留好家暴的证据,必要时可以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鼓舞了勇气、增强了信心,今后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及时化解家庭矛盾。(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