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党群齐携手 护航G20
2016-07-26 15:01

随着G20峰会脚步的日益临近,我市各职能部门相继吹响了迎峰会倒计时集结号。在新安江街道指导下,罗桐社区根据峰会安保要求,发动社区党员居民紧锣密鼓展开服务。

 社区党委以群防群治为抓手,编制出一张总网表,将辖区4700余户家庭、20余家企业及30余家小餐饮业编入相应网格,结合“街道干部+社工+党支部+居民骨干”模式组建“一网四员”管理模式开展日常服务。按照街道平安巡防“五大组”工作部署,设置巡防、重点单位守护、管控、矛盾化解及备勤等40余个小组,团结共建单位和社区党群力量共同构建社区平安网,力争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活共同体。

清家底:为更好摸清社区家底,及时掌握社区大网格基础情况,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实有人口、出租房、流动人口、危旧房屋、液化煤气钢瓶、寄递业、灾害点、重点人群等大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携手营建良好平安网格打下好基础;整秩序:社区以“义工驿站”为体载,将共建单位、党建示范群、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和热心群众等力量引导加入志愿者行列。以社工和骨干为队长,组建 “百日巡防”、“共青团巡防”、“红领巾巡防”、“女子巡防”、“常青树”日间巡防等27支平安巡防队。“绿背心+红袖章”模式开启了社区巡逻安保每日服务新篇章,力争营造有序好环境;排地雷:围绕重点管控人员、出租房、危旧房、液化钢瓶、寄递业、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对查出的重点问题,按照街道部署的“五个一”要求,成立工作班子进行化解。今年上半年,社区52起各类矛盾纠纷均得化解;促和谐:社区党委以“党建领航·平安共享”为目标,引领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共同推进居民就业、困难帮扶、为老助老、和谐家庭、社会公德、留守关爱等服务。通过丰富活动激发群众参与家园自治热情,为共迎G20营造平安好氛围,推进社区大和谐。(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