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召开拥军座谈会
2016-08-01 16:24

7月29日,罗桐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内的复员、转业、退伍军人代表召开拥军座谈会,就社区社会组织建设、社区征兵情况及拥军优属等服务工作进行互动交流,对社区老兵们的生活现状进行了解,并开展了老兵们服役期间的“感动瞬间”故事分享活动。

代表们对社区能组织此类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各位与会代表结合各自部队生涯进行回顾和讲述:当时14岁入伍的“娃娃兵”、 现已80多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老许,说起当时的“懵懂”和艰苦生活依然记忆犹新感慨万端;1968年入伍的老兵共同回忆起在安徽淮南参与连日抗洪抢险的惊险和战友们忘我奋战的精神;转业后回到横钢工作的老杨,在4005部队北海舰队遭遇强台风差点全军覆没、荣获集体三等功的故事,让大家感叹生命可贵;饿了吃马料、困了睡路边、亲眼看着战友在自己面前倒下、敌人来了用牺牲的战友遗体“掩盖”捡回一条命……英雄老兵们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枪林弹雨中的亲历故事,那份淡定平和让听故事的我们差点忘记了其实他们就是故事的主人公。

老兵们娓娓道来的故事让大家感动不已,这份感动和能量,将指引着社区工作者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努力服务奉献基层。(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