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为农村片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助
2016-08-04 14:17

“现在大队里(社区)做得好啊,一年发好几次钱,让我们老人的日子好过多了。”日前,白沙社区林村自然村88岁的刘秀花老人从居民组长手中接过1200元的生活补助金很是高兴。因洪水导致房屋倒塌,一家人至今还住在社区安排的安置点,且刘秀花身患重病,常年卧床,两个儿子经济条件都不好,这笔钱对她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

这次发放的是白沙社区农村片2016年上半年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生活补助金,总计407500元,村里554名老人受益。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社区特意安排了农村各片居民组长逐户登门,将补助金送到老人手上。从90年代初至今,从每人每年补助100元到如今每人每月就有100—300元的生活补助,白沙社区已经连续26年为农村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了。

近年来,白沙社区两委不断拓宽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途径,致力增加农村居民收入,对年过60岁的农村老人更是关心备至。农村片60岁以上的老人,除了每年可以获得村经济合作社发放的年终分红外,每年可从村集体领取1200—360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金,还享受农村医疗保险全额补助、节前困难老人补助等。这些举措为农村片老年人提供了更好的生活保障,让他们能够真正安度晚年。

(通讯员 毛枝莲)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